存在于不存在的城市。梦里有梦,都不会醒。
西娅/Eva

邂逅(写给加科)

我一直以为我已经忘了。可惜我错了。

听着歌在B站上找视频,看到一上一下的两个存在于搜索历史的名字,突然就哭成了狗。

果然,我还是无法遗忘。

怎么可能遗忘呢。那么好的岁月。那么好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还记得么。

你会遗忘么。

 

你是洛杉矶的王。那还是你身为小飞侠的年代。

但是孤身的人注定无法赢了这天下。

所以,他来了。

 

你是孟菲斯的塔。那还是你是一只大白熊的时候。

但是仅有兄弟同心的你,也无法赢下你的渴望。

所以,你来了。

 

缘分是多么奇妙。它让你在最合适的时间,遇见了最合适的人。

洛杉矶的夜空,从此有了火花。

由此开始,紫与金的风暴,以三角的形状,重新归来,席卷天下。

 

那时的你还不是见血封喉的黑曼巴,却已经变成了那个孤傲的独行侠。

那时的你还是那个温和的大个子,还没有像日后那样,饱经沧桑。

 

输掉的第一年,紫金的光芒被深绿的阴影掩盖。一步之遥,却注定没有到达。

你被骂成了“软蛋”,有人甚至开始怀疑你是不是该来,是不是你不该来。

但是,他挺你。

你不甘的咬紧牙关,说着第二名就意味着你是头号输家。

但是,他懂你。

 

是的,你们彼此明白,彼此懂得。

你们拥有彼此,又是何等幸运。

 

孤独骄傲的你,几时能有人走进你心里。你硬的像块顽石,又有几个人能将你软化。

只有你懂得他。只有你懂得用你的温和去包容他。你为了他,也可以将满腔绕指柔,化了百炼钢。

心有灵犀算得什么,双生同心才是真的。

否则,又如何能在一个眼神中就读懂对方的心思,然后联手将篮球化作一场双人的舞。

否则,又如何会被笑称是有着“夫妻一半的默契”。

那是最好的年华,最好的菲尔,最好的你们,最好的同伴。

我不曾目睹showtime的绚烂,也从未亲历OK时代的摧枯拉朽,我只看过你们的紫金王朝。

那种高贵和华丽,我想我这辈子再也不会看到了。

最好的你们,我已经看过了,所以我想以后,别人再如何,也都走不进我心里了。

 

有时,一个拥抱就可以是地老天荒,一个眼神就可以海枯石烂。

但是,那都是过去了。

当你穿着猩红色的西装坐在场边,看着那个大个子在场上穿着红色球衣辗转腾挪,远远地看过去,是不是眼里都是当年的你们?

 

光芒过去,就是黑暗。

在世间给予的一切伤痛中,我只信着你不会离开,只信着你为了他,不会离开。

当你重重摔倒在地上的时候,耳畔有没有听到他的惊呼?当跟腱传来的剧痛席卷全身的时候,他有没有和你一起疼?

当你看着他一个人沉默地走下场的时候,心里会不会有同他一样的绝望与悲伤?当你在记者镜头前为他红了眼眶的时候,他是不是和你一起在哭泣?

洛杉矶的四点不是神话,而在新的体系里疲于奔波的西班牙人,难道能带来新的光芒?

毕竟,你的身旁,没有他;你的身旁,没有他。

 

你曾经说过,他不要你离开。

但你后来又说,是他要你离开。

不管怎样,我只能看你们两个劳燕分飞,一个留在西海岸,一个飞去了东方。

 

凌晨四点的斯坦普斯里,你又是孤身一人。

停下自虐一般的训练,弯着腰大口喘息的时候,你有没有思念过那个可以任你随意倚靠的大个子。

但是,你们已经回不去了。

我们都回不去了。

 

2014年的圣诞节,你还在,只是不在场上;你也在,只是换了东家。

比赛结束的那一刹,你伸出手早早候着,你张开臂,给了他一个熊抱。

沉默相拥的时候,他的头放在你的肩上,双手揽着你的背;他的头微微低着,一只手扶住了你的头。

那一瞬间,是不是都有一种时空流转的错觉?

仿佛是08年的五棵松,共同体会过苦涩的两个人,抱着对方,既是安慰,又共同决心在联盟里卷土重来。

仿佛是10年的第七场,两个人走过那么多,终于复仇了两年前让自己痛苦失望的绿军。你泪流满面,因为终于雪耻,你终于可以挺直腰板,证明自己不是那个看似软弱只是温柔的“软蛋”。

仿佛是12年的伦敦,你被提前换下,在替补席上流下你在奥运最后的泪水,而他走过来,同你长久地抱在一起,在你耳边轻声说,我爱你。

但是再睁开眼,你们才发现,原来一切只是过去。

都过去了。

 

你们彼此遇见,是在对方最好的年华里。

只是我也不明白,到底是你们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了彼此,还是因为有了彼此,那才是最好的年华?

那是一场最美丽的邂逅。

 

你离开的那个晚上,我在被子里,将眼泪流了满脸。

那么你呢?在得知他离开的那个晚上,你会不会也流下几行眼泪,铭记过去共同的感情,感伤从今往后又是你自己孤身一人?还是只是咬咬牙,继续当那个孤独的拼命三郎?

你呢?在新合同上签字的手,有没有过一丝颤抖?收拾行装的时候,会不会也犹豫是否真的要离他而去?在经过登机口时,是不是回了一次头,而你那双温柔的眼里,有没有一滴泪水藏着?

 

只是,这就是结局了吧。

你已经有了新的归处,在常规赛的两场之外,除非你们双双发威共入总决赛,否则又怎么相见。

你决心做这艘船上最后的守望者,挂着紫金的旗帜,同这支球队共存亡,除非他回来,否则又怎么相守。

 

只是,为什么,你还要我想起你们。

都爱红蓝就好了,为什么说你想和他一起在那里退役。而你,又为什么要说听上去不错。

原来这场邂逅那么长,长到彼此再也无法遗忘。

如果真的想再来一场邂逅,请不要告诉我。

到时,请让我再次相信,你们两个,在今生确实是有着斩不断的缘。

 

甚至,如果有来世,你还要是他的科比·布莱恩特;你还要是他的保罗·加索尔。

一辈子的缘分怎么够,下辈子,下下辈子,我希望你们每一世都重复着这种美丽的邂逅。

但是我不要今世的这种分离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外面的雨下成了一片,而屋内的我,脸上泪流了一片。

Pau和Kobe,是将我留在NBA最后的两个人。

曾经在多年前就立下誓言要去斯坦普斯的我,想来从来也想不到,那时以为永远不会分开的两个人,到最后却真的天各一方。

不知道如果冬天去了洛杉矶,会不会看到两个人各自为战的一幕。

到时,也不知自己是会泪流满面回忆过去,还是淡淡叹一口气,看向遥远的未来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贝加尔湖出版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